相关新闻报道
“春城创业荟”总决赛项目网络展示结束 网络投票超16万张

图片12

昆明信息港讯 (昆明日报 记者杜托) 日前,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项目网络展示环节结束,大赛投票专栏点击浏览量超91万次,共167722票为16个项目点赞。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全市创客踊跃参与,共收到报名项目812个,经过海选评审、初赛路演、复赛路演等层层筛选,共评选出66个项目获得“春城创业奖”。其中5个组别16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争夺各组冠军。12月13日起,16个晋级总决赛的项目通过“掌上春城”和大赛微公号进行展示,市民纷纷转发,为自己支持的项目投票点赞。

截至19日24时,投票窗口正式关闭,专栏点击浏览达912942次,16个决赛项目共收到投票167722票。经大赛组委会统计,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网络投票结果出炉。

昆明理工大学独玉滇陶团队最终以21514票获得“创意组”得票第一名,这个票数也是5个组别得票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企业组”人气第一名来自“红外光学用锗单晶加工工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他们获得了20080的高票。“返乡创业组”的网络投票第一名被“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摘得,“昆明唛淇啉商业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和“昆明海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两公司分获“国际组”和“微视频组”的得票冠军。

按照大赛的计分规则,此次网络展示投票成绩将占总决赛10分。4个组别决赛项目按网络得票排名计分,每组得票数第一名的项目得10分,第二名的项目得9.5分,第三名的项目得9分,依次递减0.5分。

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计划于近期举行,最终成绩由“公众投票”“大众评审”“专业评委”构成,通过决赛评选出各组冠军。大赛获奖项目将获得“春城创业奖”和相应资助金奖励,并有机会获得创业贷款、创业补贴、入驻创业园区孵化、股改和上市辅导等政策扶持。各组冠军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