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报道
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复赛培训举行

昆明信息港讯 (昆明日报 记者杜托  实习生王彦琦 周司琦路演比赛一定要讲清楚,我是谁?我是做什么的?我做出了什么成果……”118日,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创在昆明微视频组复赛项目培训会,在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创在昆明微视频组是今年大赛新增设的特色组别,共征集到报名项目 48 个,经过专家评审,筛选出 35 个项目晋级复赛阶段,组织赛前培训旨在帮助参赛项目完善视频内容、提高路演水平

6bc0ead267022cae49279263e2845c2

据介绍,第七届“春城创业荟”五个组别复赛路演将于11月中旬开展,也是“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系列子活动之一。“创在昆明微视频组”复赛将于11月21日举行,采用8+3模式进行路演,包括8分钟的视频和路演时间,以及3分钟的评委提问”。

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完规则之后,由昆明心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岳深,为参赛项目讲解短视频的拍摄和制作技巧,并播放优秀视频案例供大家学习。

e66ea1a803666528c9848e02ea53da6

最后,由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许良武,为大家进行了项目路演技巧培训。“我是谁?我是做什么的?我怎么做的?我做出了什么成果?未来我怎么做?”除了教大家如何做PPT更加吸引眼球,许良武先生还反复提醒了各位参赛者要讲清楚项目“五点要素”,以及如何回答评委提问,帮助各位参赛者将路演做到最精简。

作为本次“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的特色组别。其中最具特色的微视频,要求围绕“就在昆 创明天”主题,制作讲述在昆明就业创业故事的原创视频,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导向正确,能够引起就业创业者共鸣。鼓励风格独特、个性鲜明、富有创意的作品,创作形式、拍摄题材不限、内容完整,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

e74e6ad8db54d0f4b383d0dc193a230

“比赛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希望让各位创业者在参赛的同时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实际操作经验,获得更多的资源。”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赛前培训会意在让更多的创业者了解比赛规则,通过比赛促进项目的交流和分享,让更多优秀的项目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