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通知
关于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安排的通知

图片1432

各参赛企业(团队):

根据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活动工作的通知》等大赛工作安排,现定于2022年10月26日-30日期间举行大赛初赛路演。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昆明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昆明报业传媒集团

             昆明广播电视台

             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

特别支持:官渡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新城控股集团昆明呈贡吾悦广场

二、初赛时间与地点


企业微信截图_16663392555523

三、参赛范围

通过大赛项目海选,晋级初赛路演的4个组别340个项目。其中“企业组”150个项目,“创意组”100个项目,“返乡创业组”50个项目,“国际组”40个项目。(“创在昆明微视频组”不举行初赛,直接晋级复赛)

四、初赛赛制

为保证活动评审“公平、公正、公开”,每个组别将从大赛评审导师库随机邀请7位评委进行评审打分。

晋级项目初赛路演时,每个项目比赛时间8分钟,其中路演阐述时间为5分钟,然后由评委提问和答辩3分钟,由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打分。

参赛项目代表进行路演,选手在参赛时应完整清晰地阐述项目特点,评委综合考虑项目的基本情况、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成员、社会效应等要素进行评分。

七、晋级规则

路演和提问结束后,由7位评委现场打分,满分为100分,由工作人员进行统计。为保障活动公平性,初赛路演将进行网络直播,统计分数时将去除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剩余5个有效分数相加,即为初赛路演成绩,项目比赛成绩在现场当场公布。

参赛项目初赛路演全部结束后,将根据项目得分情况进行排名,“创意组”和“企业组”各取得分前50的项目晋级复赛;“国际组”和“返乡创业组”各取得分前25的项目晋级复赛。如果组内初赛晋级项目最后一名出现相同分数,则共同晋级复赛阶段比赛。

晋级项目名单,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和微公号进行发布。

八、开展计划

根据大赛开展计划,初赛结束后还将开展复赛路演、精英训练营、投融资交流等活动,并通过网络投票、媒体报道等形式对大赛和项目进行宣传和展示。

最终将在12月举行总决赛和颁奖典礼,从5个组别评选出66个获奖项目,授予“春城创业奖”称号,并颁发获奖证书、奖杯以及项目资助金。



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