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报道
第七届“春城创业荟”报名项目超过40个

图片1432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杜托) 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自7月14日启动以来,咨询者络绎不绝。截至发稿,已有40多个项目通过“春城创业荟”官网,填报资料完成报名。

创意组的项目“流音阁——传统汉服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是本次大赛第一个报名项目,他们在大赛启动的当天就完成了项目申报。“一直关注着这个大赛,资料也是提前就准备好了,就等报名通道开启。”项目创始人林景辉还是一名滇池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其流音阁工作室是结合传统汉服文化元素和现代时装流行风格,专注原创汉元素服饰,开展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产品在保留了传统汉服元素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年轻元素,融入了龙凤刺绣传承工艺,引入了先进的褶皱工艺,相比于传统汉服而言更为简单时尚,满足当代年轻群体对汉服的需求。

图片17543

林景辉介绍,由于较早投身于短视频运营,目前流音阁抖音号已经积攒了大量粉丝,积极利用短视频与直播带货的形式来增加品牌销量与知名度。参加春城创业荟大赛,希望能够结识更多的创业小伙伴,一起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了解汉服文化、了解流音阁。

企业组的首个报名项目则是“传统消防技术服务的数字化转型”。项目申报主体——昆明华龙智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专业消防技术服务企业,被认定为“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云南省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今年预计营业收入突破8000万元。“近几年火灾频频发生,社会单位与监管部门的预防意识在加强,只是基于现阶段的消防技术服务体系来看,空有意识却无从下手,数字化消防技术服务平台就能为想做好消防但无从下手的人群提供平台。”项目负责人介绍,数字化消防技术服务平台是基于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使用上的创新,实现了管理标准化、作业流程化、监测实时化、风险可视化、分析智能化,具备智能展示、智能诊断、智能预测等优势,具有数据全面、操作简单、管理高效等特点,可以有效降低管理难度、提高管理效率,优化管理成本。该系统已得到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昆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的使用与认可,目前系统用户达到1000余家。希望借助此次参赛,公司的商业模式将从传统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转型为产业+互联网的数字化消防技术服务机构,通过打造线上+线下标准化服务模式,为实现公司规模发展的复制奠定基础。

就在昆,创明天。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正在继续,五大组别,就等你来,创业资助金达131万元。有意者可登录“春城创业荟”官方网站(www.kmcccyh.com)了解,或拨打0871-65392426咨询。无论你是正在创业路上还是已经初获成功,无论你是在传统领域还是高新技术行业,只要你拥有创业意向,拥有良好的创业项目,愿意分享创业梦想,展示创业风采,就快来报名参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