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通知
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714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了今年的大赛在四个常设组别的基础上增设创在昆明微视频组这个全新组别围绕就在昆·创明天主题,让更多的春城创业者通过短视频讲述自己在昆明的就业创业故事等。

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保障民生。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截至2021年底,“春城创业荟”累计有4576个项目报名,238个项目荣获“春城创业奖”,发放资助金541万元,促进84个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投资意向,投资意向金额1.15亿元,获奖项目年产值超过16.84亿元,带动就业近4万人。大赛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搭建众创平台,有效整合双创资源,树立双创品牌,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的有效整合,充分激发昆明双创活力,引领双创工作推进和双创服务升级。


WechatIMG3958

为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业创新,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让大赛“更昆明、更全面、更创新”,今年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如约而至。大赛将从7月持续到12月份,包括新闻发布会、项目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等阶段。

今年大赛将采用“一赛一荟一坛”的模式,开展相关活动。“一赛”是指“春城创业荟”主体赛事,分为5个组别比赛,保障比赛权威性和专业性,通过路演比赛遴选优秀项目;“一荟”是指成立“春城创友荟”,荟聚春城创业者,开展相关活动,为创业者提供持续服务;“一坛”是指开展“春城创业荟”投融资论坛,引入金融服务和投资机构,搭建投融资平台。


WechatIMG3959

在组别设置上,主体赛事共设置5个组别,包括4个常设组:“创意组”“企业组”“国际组”“返乡创业组”,以及1个特色组:“创昆明短视频组”。大赛将评选出66个获奖项目,资助金较去年有所增加,总额达到131万元,获奖项目最高资助10万元。5个组别报名条件各有不同,让各类创业人群、各个创业阶段的创业者都可以参赛,实现创业人群类型全覆盖。

作为新增特色组别,“创在昆明微视频组”鼓励在昆明就业创业的个人、团队和企业报名,包括往届获奖项目也可以报名。参赛项目围绕“就在昆·创明天”主题,制作不超过3分钟短视频讲述自己在昆明的就业创业故事等。通过积极向上的内容,表达昆明创业者的态度、温度和情怀,引起广大创业者共鸣。该组别将评选出15个优秀微视频,授予“春城创业奖”,一等奖将获得资助金5万元。


WechatIMG3960

即日起至8月31日,大赛的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参赛项目可根据自身情况,从5个组别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组别报名。更多详情,可登录“春城创业荟”官方网站(www.kmcccyh.com)了解,或拨打0871-65392426咨询。无论你是正在创业路上还是已经初获成功;无论你是在传统领域还是高新技术行业;只要是拥有创业意向,拥有良好的创业项目,愿意分享你的创业梦想,展示创业风采,就快来报名参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