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报道
“春城创业荟”举办获奖项目座谈会


WechatIMG2559

昆明信息港讯 6月2日,“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座谈会在沃力空间召开,“春城创业荟”历年获奖项目负责人和部分优秀企业家齐聚一堂,相互交流,为昆明就业创业工作献计出力。

WechatIMG2557

“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由昆明市政府主办。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累计吸引4576个创业项目参赛,238个项目荣获“春城创业奖”。大赛形成了从赛事组织、社会动员、项目遴选、人才培养、活动宣传等一整套成熟的工作机制,已成为全省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双创”活动品牌。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的跟踪服务,促进获奖项目信息交流和资源对接,推进最新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座谈会上,25家获奖代表们依次介绍项目情况,相关部门展开交流对接。大家畅所欲言,就政策扶持、市场拓展、创意想法等进行交流。

WechatIMG2556

“创业荟为企业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也让我们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家朋友,大家在创业路上相互交流共同成长。”获得首届大赛一等奖的云南泊尔恒国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获奖以来,企业建立了院士工作站,通过了gmp认证,成为了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在稳步发展。在第六届大赛中,云南妙哉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培养正气汽锅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狭路相逢,在总分一致的情况下,以0.1分的小分无缘总决赛。赛场上的对手变成了场下的合作伙伴。比赛结束后,互加微信的他们开启了线下的合作。妙哉科技利用起10多人的博士研发团队,用公司研发的高山云鸡食材,与培养正气汽锅鸡顶级滇菜国际化鄢派传承团队,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云南新型汽锅鸡品牌。仅半年多,该产品已走向国际市场,出口到韩国和澳洲。“大赛真的是为我们提供了资源交流的平台。”妙哉科技总经理李晶说,创业荟聚集了昆明各路的创业英雄,将星火的创业力量凝聚成一团创业的火焰,让大家抱团取暖,相互促进。希望这类座谈会能够形成定期活动,长期举办,让大家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和成果。“2018年12月比完赛,企业的曝光率大大增加。仅2019年一季度,统计营收增长超过了15%,这就是‘创业荟’为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收益。”云南兴达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副总经历土金勇介绍说,除了销售的提升,参赛回来后,公司专门立项,将参赛中专家、导师的专业意见进行汇总,形成了针对性的改进方案,购进了近200万的设备,当年企业人工成本就降低了35%。

WechatIMG2558

近期,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即将启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陈华见介绍说,除了主体赛事外,组委会还在积极探索创友故事荟、训练营、私董会、投融资论坛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春城创业荟”含金量,不断推动人才、资金、技术等通过“春城创业荟”的平台进行化学反应,产生更多、更大、更好的双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