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报道
本届“春城创业荟”收官!来看看冠军花落谁家

昆明信息港讯 12月22日,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5个组别的16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5个一等奖和11个二等奖。活动还为其他40个优秀项目颁发“春城创业奖”获奖证书和奖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俊松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宣读《担起“三化”发展新使命 奏响“双创”时代新乐章——致全市青年创业者的一封信》。

点击视频一起看比赛现场

《担起“三化”发展新使命 奏响“双创”时代新乐章——致全市青年创业者的一封信》中表示:

“春城创业荟”是广大青年创业者碰撞思维、切磋比拼的盛会,也是企业界和产业界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盛会,已成为昆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双创”工作的亮丽品牌。

当前,昆明市正在全力开创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昆明热诚欢迎各方朋友来昆就业创业、投资发展,期待万千创客在美丽春城展翅翱翔、放飞梦想。

昆明将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一如既往实施好就业优先、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双创扶持力度,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创客提供创梦舞台,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项创新。

此外,希望全市青年创业者秉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坚持梦想、永不放弃的创业激情,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昆明建设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展现新时代春城青年创业者的风采。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创客踊跃参与,共收到报名项目830个。经过海选评审、初赛路演、复赛路演等层层筛选,5个组别16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640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经过总决赛的比拼:

● “云炭——典型工业炉窑烟气脱硫领航者”项目获得创意组一等奖;

● “培养正气:滇菜国际化便携式古法蒸馏云南汽锅鸡的开创者”项目获得返乡创业组一等奖;

● “绿巨能旧衣回收+分拣”项目获得国际组一等奖;

● “花语茶意——世界首创环保鲜花新材料”获得企业组一等奖;

● “云南小花”项目获得直播营销组一等奖。

640-1

“滇菜国际化便携式古法蒸馏云南汽锅鸡的开创者”项目获得返乡创业组一等奖。

近年来,昆明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全市双创工作蓬勃发展。2016年,昆明市启动了首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为全市广大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搭建了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展示风采的交流平台。

累计吸引超过4500个创业项目参赛,累计发放资助金521万元,238个项目荣获“春城创业奖”和最高10万元奖励资助,获奖项目年产值超13.6亿元,带动就业超17000人,成为昆明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双创品牌赛事。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

● 对来昆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昆明市将提供落户奖励、就业补贴、租房补贴、购房补贴;

● 对高层次人才,将提供项目资金扶持,并帮助解决其配偶和子女就学、就医、就业等问题;

● 对需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的人才,将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

● 对需要创业场地的人才和企业,将在创业园区、众创空间等载体提供场地优惠;

● 对需要资金支持的人才和企业,将提供贴息贷款和融资服务,符合条件的给予财政资金资助等,为广大创业者在昆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本次大赛由昆明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