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公告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实施方案

262229_700x700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大关注和大力支持报名参赛项目共计830个。经过大赛海选、初评复赛评选5个组别共筛选出56获奖项目其中1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根据活动安排,定于12月22日举办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主题

春城创业荟·创业惠春城

二、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22日下午(总决赛13:00-16:30;颁奖典礼16:30-18:00)

活动地点:昆明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昆明市丹霞路198号新闻中心)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昆明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

四、参与人员

1.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

2.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区人社部门领导;

3.晋级总决赛的16个项目负责人;

4.专家评委(7人,由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等组成);

5.大众评审(40人,由人社部门、双创园区、投资机构、媒体代表等组成);

6.新闻媒体(中央驻昆、省、市级媒体);

7.创业者代表(约200人,由获奖项目、参赛项目、双创园区、高校学生代表等组成)。

五、比赛方式

总决赛共有16个项目,分为5个组别,按照创意组、返乡创业组、国际组、企业组、直播营销组的顺序进行比赛。

(一)创意组、返乡创业组、国际组、企业组:决赛采用“5+3”模式进行现场路演和答辩,具体为5分钟项目路演介绍和3分钟评委问答。

(二)直播营销组:决赛采用“1+8+3”模式进行现场路演和答辩,具体为1分钟开场视频,然后8分钟项目路演和虚拟带货,最后3分钟评委问答。

六、路演评分

1.评分原则。为保证活动评审“公平、公正、公开”,决赛评审将邀请不同领域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由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等共同组成。

2.路演重点。决赛项目在路演时,应重点介绍项目特点、商业模式、团队情况、社会效益等要素,讲解顺序由项目自行安排。

3.评分办法。决赛成绩由“网络投票”“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三部分成绩构成。“网络投票”占10%,根据项目得票情况计算分数;“大众评审”占20%,决赛项目路演和答辩结束后,由40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每个赞成票得0.5分,反对和弃权均不得分,以实际投赞成票数计算最终得分;“专家评审”占70%,由7位评委根据选手的路演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分,每位评委占10分。

4.评奖规则。总决赛项目路演结束后,将根据参赛项目“网络投票”“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三项得分进行综合排名,各组总分第1名项目获得小组一等奖,其他参赛项目均获得小组二等奖。

七、其他事项

1.请参与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出示个人健康码和行程码,比赛现场佩戴口罩。

2.请参与人员提前30分钟入场并签到,入场后手机调至振动或静音状态。

3.请决赛项目代表遵守组委会相关安排,提前准备路演文件进行现场演练,严格把控路演时间。

4.请决赛项目代表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关注微信群,了解大赛动向安排。

总决赛联系咨询电话:13888986661、18987267622

“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1年12月

附件1.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流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13:00-18:00)

二、活动地点

昆明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昆明市西山区丹霞路198号新闻中心)

三、活动流程

1.9:00-11:30,总决赛项目选手及三等奖项目代表化妆,现场排练演练(请参赛选手准时到场)。

2.12:30-13:00,活动参与人员签到,进入演播厅候场。

3.13:00-13:10,总决赛开始,主持人介绍评委,讲解决赛路演相关事项,评分标准和评奖规则。

4.13:10-16:20,各组参赛项目根据抽签顺序进行路演,陈述完毕后评委提问,项目答辩。评委和大众评审现场打分。

5.16:20-16:30,中场休息,准备颁奖典礼。

6.16:30-16:40,颁奖典礼开始,播放大赛宣传视频。

7.16:40-16:50,主持人开场,介绍出席领导。

8.16:50-17:00,请出席活动的领导致辞。

9.17:00-17:50,举行颁奖典礼,请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

10.17:50-18:00,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参赛项目合影,媒体进行采访。

11.18:00,活动结束,参与人员退场。

“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1年12月


附件2.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项目路演顺序

企业微信截图_16395423555684


附件3.

疫情防控须知

一、健康排查和健康监测

1.存在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出席大赛: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

2.符合参加大赛活动条件的人员,采取自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应尽快就诊排查,未排除疑似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不得参赛。

二、健康通行码核验

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得参与活动。

三、参加赛事活动流程

1.所有进入演播大厅的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所有参加大赛活动人员,赛事活动全程请自备并佩戴口罩。

3.所有参加大赛活动人员,需签署“健康声明书”。

4.所有参加大赛活动人员,进入昆明市新闻中心时,需进行“行程卡”及“健康码”核验、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