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报道
“春城创业荟”复赛启动 “返乡创业组”决赛晋级名单出炉

WechatIMG198

昆明信息港讯 (昆明日报 记者杜托)  11月10日,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启动仪式暨“返乡创业组”复赛在寻甸举行。在接下来的10天内,5个组别的164个项目(团队)将一一登场,角逐“春城创业奖”。

2016年以来,由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连续成功举办5届,累计4576个创业项目参赛,已有182个优秀创业项目荣获“春城创业奖”,为全市广大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搭建了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展示风采的平台。第六届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累计报名项目830个。通过9月底的海选,330个项目(团队)晋级初赛;10月20-28日,5个组别初赛路演分别进行,最终164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WechatIMG427

在复赛启动仪式上,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云川表示,举办“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是昆明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双创”升级发展,加快“双创”人才培养、强化“双创”生态培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市广大创业者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放飞梦想、尽显才智、续写更多“春城的创业故事”。

首先亮相复赛的是“返乡创业组”的25个项目。组委会也特意将复赛的地点安排在乡村振兴的最前线——寻甸县。据寻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应良介绍,近年来寻甸县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强化创业要素保障,持续加大返乡创业支持力度。创立了大学生(青年)创业园,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所和创业服务,吸引超过40个创业团队入驻。通过“两项贷款”,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共扶持创业人员562人,发放贷款1.07亿元。本次大赛“返乡创业组”复赛在寻甸举办,也体现了大赛组委会对寻甸双创工作的充分肯定。寻甸县将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吸收借鉴兄弟县区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深入了解广大创业企业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支持返乡创业企业在更多领域实现更大作为。

WechatIMG433

简单的启动仪式后,返乡创业组的25个项目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展示自己的风采。稀豆粉粑粑卷、生态土鸡、乡村文创、食用野生菌加工、农业数字供应链、惠民货运平台……现场,25个项目虽然各不相同,却都将发展目标聚焦“乡村振兴助力农村发展”上,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在发现商机实现创业梦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发挥着创业者的社会价值。

经过一天的唇枪舌战,“返乡创业组”的复赛落下帷幕。最终,“南国山花园艺科技创业园区”等3个项目成功晋级,他们将和其他组别晋级项目共同参加总决赛,角逐各组冠军。此外,“利芙德娟姗牛奶”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返乡创业组”三等奖,“云南高原有机油菜籽种植加工”等4个项目获得大赛“返乡创业组”优秀项目奖,他们都将获得“春城创业奖”证书及资助金。

“春城创业荟”复赛启动  “返乡创业组”决赛晋级名单出炉(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