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报道
还有机会!“春城创业荟”报名延至9月15日

昆明信息港讯 (昆明日报记者杜托) 昨日,大赛组委会发布重要通知:为做好大赛报名工作,满足广大创业者的参赛热情,方便更多高校学生报名参赛,原定于8月31日报名截止的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将延期到9月15日。

“由于疫情防控,我还没有返校,没来得及准备报名资料!”随着昆明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以及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临近,组委会每天都会接到来自高校创业者的咨询电话,他们希望能够延长报名时间准备资料。为了让更多的创业者能够参与大赛,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延长报名时间到9月15日。

自2016年以来,昆明市人民政府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累计3746个项目参赛,182个项目荣获“春城创业奖”,已逐步成为资源汇聚、服务多元的重要平台。今年市政府继续举办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将围绕“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城市目标定位,通过大赛培树创业典型、表彰创业先进,发挥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创业创新,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创业创新,激发全市青年创业创新热情。

WechatIMG251

今年的大赛组别覆盖各个阶段的创业项目,在保留去年四个组别的同时,增设了“直播营销组”,通过实战演练、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创业者的网络营销水平。报名启动以来,全市创业者报名踊跃。截至发稿,报名项目已接近400个。报名群体中既有高校学生,也有大中专毕业生、返乡青年、海归博士、军转人员、待业青年等,参赛项目中既有传统餐饮、种植、服务等项目,也有新兴的大健康产业、互联网应用、新型材料、文化创意等项目。

按计划,8月31日是大赛报名最后一天,但组委会报名咨询电话仍响个不停。其中不少来自昆明各大高校的学生,他们纷纷表示,由于学校刚收假,知道大赛报名消息比较晚,还来不及准备报名资料,希望能适当延长报名时间。经组委会慎重研究,为了让更多的创业者能够参与大赛,决定延长大赛报名日期至9月15日,以满足广大创业者的参赛热情,同时也让大赛的魅力感染更多的创业者。

“春城创业荟”作为昆明规格最高、最具特色的双创品牌赛事,希望广大创业者抓紧最后时间报名。大赛汇集多项创业政策支持,包括给予单项最高10万元资助金奖励,推荐给众多投资机构、免费培训、平台孵化,以及提供媒体宣传展示机会等。如果您有创业梦想,愿意分享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请登录“春城创业荟”官方网站(www.kmcccyh.com)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