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报道
“春城创业荟”报名倒计时!7月31日关闭报名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522163259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  第五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报名即将截止!还没有报名参赛的创客错过要再等一年啦!还未报名的创客请尽快登录官方网站(www.kmcccyh.com)提交资料抓紧上车。

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大赛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突出昆明特色,响应创业需求,大胆创新突破,赛事赛制更加完善,赛道设置更加科学,配套活动更加丰富,宣传渠道更加广泛。大赛设置“企业组”、“创意组”、“国际组”、“返乡创业组”4个赛道,每个组的获奖项目可获得5千元-10万元的资金资助和一系列政策扶持。同时,为加强对大赛品牌的宣传,今年组委会专门为大赛研发了官方活动网站,升级了报名系统,并逐步增加政策咨询、就业招聘、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等功能到网站,搭建“春城创业荟”专门服务和宣传展示平台。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截至29日下午16:00,累计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项目已突破700个。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在今年这样的特殊时期,报名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效果,主要得益于多方面的推动。首先,主办方设置了十分丰厚的大赛奖励。今年大赛获奖项目资助资金达到121万元,4个组别将有46个项目可获得“春城创业奖”奖杯和荣誉证书。其中,4个组别的一等奖可获得高达10万元的奖金。除了丰厚的奖金,所有获奖项目还有机会获得创业贷款、无偿资助、创业补贴、入驻创业园孵化、股改和上市辅导等政策扶持。另外,大赛今年加大了宣传力度,整合电视、报纸、网络等全媒体资源,还特别制作“春城创业荟”地铁专列,很多创业者在乘坐地铁专列时了解到大赛相关信息,积极报名参赛。

组委会相关部负责人表示,“报名的火热与市委、市政府在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给予的政策及鼓励密不可分,正是在全市创业氛围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各个出色的创业团队纷纷崭露头角,大赛的举办才能如鱼得水,并收获一批优质报名项目。”

从统计数据来看,在所有报名项目中涉及农林食品业、文创和服务咨询、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三个行业的项目最多,接近报名总数的一半。此外,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材料制造和生物医药等领域,报名人数较往年也有较大提升,成为众多创客眼中的“香馍馍”。 

从组别来看,企业组依然是竞争最激烈的,目前报名数已经接近300个。初创组也不甘示弱,报名项目超过250个。为配合全市脱贫攻坚和自贸区建设,本届大赛增加“国际组”、“返乡创业组”赛道,由于报名条件限制较多,竞争相对较小,报名项目均未过百。“受疫情持续的影响,很多留学生无法回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报名的数量。”云南民族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到创业荟的报名通知后,学校也积极组织留学生创业团队报名,目前已报名了5个项目,都是着眼于一带一路贸易交流的项目,创新性和实操性都很强。

大赛继续为有志创业、努力创新的追梦人提供平台。还未进行报名资料填写的创业者请尽快登录大赛官网(www.kmcccyh.com),了解报名条件并在线填写资料进行报名。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