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报道
第五届“春城创业荟”报名项目超过50个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802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 资助金全面提升、组别更加丰富、赛制更趋优化……第五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报名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咨询报名详情的电话,创业者参赛热情持续高涨。自5月18日启动报名以来,截至发稿已有58个项目报名。

自 2016年以来,以“春城创业荟,创业惠春城”为宗旨的“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4届,累计2928个创业项目参赛,136个优秀项目荣获“春城创业奖”,已成为了昆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双创品牌赛事。第五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采用“4+3+2+1”模式开展,即4个组别比赛、3级媒体立体宣传,2个创业创新活动和1个网络平台搭建,获奖项目总资助资金更是达到了121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758

“随着人民对医疗健康服务的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规模庞大的医疗健康领域需要有新鲜的高科技血液注入。”已报名“企业组”的刘婧璇说,本次参赛的“微乐混合现实三维医疗影像”是一个聚焦智慧医疗细分市场的项目。随着医疗健康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对外科手术相关产品、医疗培训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微乐混合现实三维医疗影像结合一线临床医生切实需求,进行数字外科三维实时配准系统及其相关三维重建、手术规划软件的研发,搭建大数据医生平台,以最终实现外科手术数字智能化为目标,解决外科医疗在手术规划、远程医疗和医疗教学上的痛点。

目前,微乐医疗在昆明、北京两地设有专业销售和技术团队,将先进的技术和优良的人才引入云南。微乐医疗致力于将数字化与医疗相结合,通过与当地知名三甲医院合作,树立标杆客户,共建联合实验室。与知名院士、专家共同进行研究,树立品牌与口碑,在医疗领域打造“微乐”专业品牌。同时,大力发展代理商,迅速抢占市场。预计到2022年实现营收过亿,净利润过千万的目标。

和“微乐”一样,还在攻读研究生的创业者杨春晖也将创业方向锁定在“大健康”领域。杨春晖团队首次将氘代化策略从高端药物研发领域应用到改造护肤品核心成分上来,提出了氘代玻色因。当今最火抗衰老成分玻色因,可直达真皮层对皮肤内在进行修复,从而达到淡化细纹的效果,但其质地与糖浆类似,十分粘稠,加入护肤品中会造成使用肤感厚重。当玻色因分子活性位点的氢被同位素氘替代后,保持理化特性不变的同时,能够封闭代谢位点、延长半衰期,少量使用不但功效持久且肤感更佳,也能减少乳化剂及油脂的添加。

杨春晖介绍说,目前国内获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约 4474家,市场参与者众多,行业较为分散,且化妆品市场仍以国际品牌占主导。因此,国内新兴日化产品紧要任务便是掌握属于自己的独家核心成分,以此来打开国内市场走出国门,以期成为护肤品类占有重要地位的国产品牌。目前团队已投入257万用于公司建设,预计年内将实现生产。

第五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报名将持续到6月30日。有意向参赛的企业和团队请尽快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kmcccyh.com)填写报名表,咨询电话:0871-65392426。同时,为方便创业者报名,组委会还制作了大赛推广H5浏览页,欢迎创业者转发、宣传、报名。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807